幸福@

 

09/12星期五PM 1210 ~ PM 1310 因每5分鐘宮縮一次,我想我要生了!

再確認待產包及坐月子所需用品後,換上一套黑色我最愛的黑色洋裝及黑低跟鞋由巴比及媽媽的陪伴下生產去!

 

PM1400進到待產室,這我來說並不陌生,因四天前我才剛安胎出院的,可能是上恩太想見麻馬&巴比關係,所以自32周起我就請假在家服藥安胎,但仍無效,最後只好住院打點滴安胎囉!進待產室後開始進行胎心器檢測及內診,護士告知已開1cm加上每5分鐘的宮縮需待產了。此刻的我既歡喜又擔憂,歡喜是因要迎接上恩的來臨;擔憂的是最害怕的生產也即將來臨。我心想會撐過去的!接著開始除毛、灌腸(護士才剛完成,我顧不得懷孕在身仍以百米速度衝到化妝室,這藥效未勉也太快了吧!),接著打點滴因血管太小,打到爆血管腫起來,粉痛外需再挨一針的。接著進行減痛分娩埋針,埋針前我聽見隔壁床產婦的哀嚎後,我決定要放輕鬆並配合,免得還要再挨第二針,好顯一次OK

 

目前的我狀況都還好,可以與媽媽及巴比聊天的,雖4分鐘宮縮一次,雖每次痛的指數幾乎都破百,但我還撐的住,這期間我都用拉梅茲呼吸法來舒緩我的痛,較難受的是每次胎心器測完後,必在我肚皮上留下深深的印痕,因宮縮時肚子會撐起來,而胎心器綁帶又緊緊的綁住肚子,所以才會有印痕的。時間到了PM 2200護士再次內診還是只開1cm,心想才過8小時,而初產婦平均生產時間約為16小時,心想應該明早就會生了!因要迎接上恩的來臨,今晚竟睡不著覺,滿腦子都在想上恩…..

 

9/13不知不覺到了早上,在我享用完最愛的滿福堡加蛋,想說生產有力氣了。

AM1000護士再次內診,結果卻是只開2cm,我的天啊!已過20小時我才又開1cm,接著就開始打催生劑,打完後宮縮的時間縮短為3分鐘一次,而痛的指數更痛,痛到受不了,開始施打第一劑減痛,這一劑止痛時間為2小時,因痛的指數持續升高,第二劑減痛時間縮短為1.5小時;第三劑減痛時間縮短為1小時;第四劑後的減痛時間縮短為1小時內。護士建議我下床多走動來幫助生產,在巴比的陪伴下,我挺著下墜到不行的肚子,掉著點滴來回走了20圈,心想希望這應該有幫助吧!我想趕快完成生產。

 

PM1700 c護士再度內診,內診到我痛到用較高音量的問護士好了嗎?之前內診雖不舒服但我都會忍住,只會內診完偷偷流淚,因內診挺痛的。而此時護士告知仍是只開2cm,要繼續施打催生劑時,我開始慌了,擔心上恩的狀況,因已過27小時,只開2cm,要開10cm才能生產的。此時的我好痛苦,不論是心理還是身理,再加上其他床產婦的哀嚎及痛苦的哭聲,讓我情緒崩潰滔滔大哭,我真的好擔心上恩,我想平安的生出上恩的!在旁的媽媽及巴比好心疼我,並安撫我的情緒,而這段期間不斷地施打減痛藥來減緩每2分鐘宮縮的痛,上恩也粉努力不斷地鑽,麻馬感覺的到,我摸的肚子與上恩說我們一起加油努力,我們即將見面了,你很棒的!

 

PM 2200護士告知需內診,因待產時間過長,醫生要知道我目前的狀況,但此時的我不肯配合內診,因內診真的好痛的。我告知護士請回覆醫師需等我減痛藥效開始時,我才肯配合內診,最後護士只好等我減痛後進行內診,結果還是只開2cm

 

不久,護士將超音波推到待產室,醫師進行超音波檢查,結果是上恩的頭竟然轉向了,轉到背面去,所以縱使上恩努力的鑽啊鑽也生不出來。醫生給我二個選擇,一個是等上恩頭轉回正面,但轉回時間不確定;而另一個選擇是剖副生產,此時,我看的巴比一眼,巴比希望我再撐一下看看,但因已經歷32小時的痛,我只想趕快平安生下上恩,所以我決定剖腹生產,此話才講出,我便開始緊張到全身發抖,連講話都是抖的,不到15分鐘我就被推入手術室,從小到大未進過手術室,見到那手術台時我更是緊張到不行。

 

PM 2240在護士及麻醉師的協助下,我由病床移到手術台上,即將進行下半身麻醉,此時的我用發抖的聲音問麻醉師及護士,是否有產婦開刀前臨陣脫逃呢?而麻醉師反問我是不是有這想法的,我說其實我還不是很急要生啦!明天再生好了,可以嗎?此時麻醉師馬上說要開始下半身麻醉囉!天啊!我才說不急不是嗎?因我太緊張關係第一次麻醉失敗,且麻醉針緊緊夾住,需花蠻力才能拔出,所幸第二次麻醉成功了,接著帶上氧氣罩,此時,我與麻醉師我要看到上恩出生後,我才能睡著,一定要喔!

 

不久,醫師進來了,但因布擋住了,我無法看到是否為我的主治醫師,所以我開口你是林醫師嗎?醫師說是啊!接著,我又跟醫師說我產後還要穿比基尼,要幫我縫漂亮一點,醫師幽默的回我,我只會縫漂亮的傷口(果真,我的傷口又低又小又美喔!),讓我的情緒穩定了不少,之後,我就沒意識了。

 

直到上恩出生那一刻,我隱約聽到哭聲,再加上護士告訴我上恩出生要抱給我看時,我才努力的張開之前已哭腫的雙眼,見到上恩的那一刻,我哭了,與上恩說我是麻馬,看著上恩的模樣我好感動,此時貼心的護士為我擦拭淚水,告知上恩要先去洗澡,晚點會在見面的,接著,我又沒意識了。直到我在術後恢復室,聽到護士與我說要與上恩及家人拍合照時,我才又有意識,此時上恩的第一吻獻給了麻馬,真開心!後來聽護士與巴比說我在手術時,一直不斷地說:我要看上恩,我不要睡著這句話,直到手術結束,真有毅力。哈哈!我也不知我有說這些話耶!

 

拍完照後送回病房去,但到病房後,因麻醉藥關係,我開始嘔吐,吐完後又沒意識了,再次醒來時是凌晨,第一眼就見到巴比,巴比沒睡在照顧我怕我有大量出血的狀況,巴比溫柔的說要不要再嘴唇上點水,我點頭,因嘴好乾,但不能喝水的,接著我又睡著了。謝謝你巴比,你的愛我都有感受到的!

 

在經歷過32小時的陣痛後,打了六針減痛分娩,最後剖復生下上恩,我不得否認生產的痛很痛,但對我來說這是帶著幸福的痛,因上恩是上天賜給我們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