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 [ 文章轉述姐姐旅遊日記 ]
 

109

富良野果然廣闊

一大片 看起來就是舒服

對視力超好說

視野完全不會被擋到

順便藉此解釋一下我的英文名字

一個有10人唸 10個都會發音錯誤的名字

最後放棄 接受大家都叫我中文名字就好

也比較親切 像小名

Savannah (賽維娜) 13a發短ㄦ的音

第二個發蝴蝶ㄝ的音

源自於西班牙文

原意是沒有樹木的平原

老師在說 你有沒有在聽啊

有在聽 有在聽…….

下次就不要唸錯喔

 

來去騎單車

我那會啊 這個天生沒平衡感的人

連小孩子的都騎著歪七扭八

穿平底鞋都會拐到的人

更何況是成人淑女車

想摔死我啊

結果當然是讓我妹载啊

她是野馬嘛 超會騎

只是一直喊我很重

她應該說【她不重,她是我姐姐】

 

美瑛地區的房子很歐風

每個建築物都有編號

指的是他們當初遷入的年份

大部份都是19xx 最近的好像是1992

當然偶爾飄著微微的細雨

所以有美美的彩虹看喔 Dozo

 

把富良野及美瑛拍的最美的

莫過於這位前田真三桑

連我妹看完 朝他的方向努力

當自己是攝影師

狂找景拍

還好 還好

不然我每次和她出國都要當她的攝影師

拍到超想翻臉說

 

來到本次行程最冷的地方 大概只有5、6度

羽絨衣請準備

 

 

1010

北海道的秋天 夜早早就黑了

下午三、四點 天空就灰灰的

所以瀑布延到隔天一大早才去看

就在離飯店5分鐘車程處

這裡也是所見遊客最多的地方

連當地的日本人都很多

取景就不容易啦

拍照速度要超快 因為後面很多人在排

看看我們辛苦換來的銀河及流星吧

Ps.銀河是母的 比較大

  流星是公的 比較小

 

看完瀑布 來去喝酒

日本清酒 我選最甜的

還是難以下嚥 它和我無緣啦

就是沒有喝酒會覺得甘醇的味覺

酒我是沒興趣 不過場外的花園造景道是不錯

透過車窗拍的喔

 

 

旭山動物園(人氣最旺的是北極熊和企鵝,人雖然很多但還是要去排隊看喔)

 

吃飽了 散步去

搭電車 四個人研究了半天

還好一切順利

我們很會晃

晃到的白天到過的貍小路

白天在貍小路

我和我妹更神

一行人都在貍六路買名產

我們已經走到貍一路又晃回來了

晚上商店關門後

看到很多街頭表演藝人

形形色色 看來有明星夢的人還不少

 

 

1011

一早來到舊道廳 公務人員上班的地方

大部份都是歐吉桑

他們一定覺得很煩 可能也習慣了

每天都有一堆人擋住他們上班的入口

而且很容易因為要閃觀光客而遲到

觀光客真的很多

我還想建議導遊安排我們列隊歡迎他們勒

反客為主

 

計時台(著名的它,其實不好找,是北海道大學的體育館)

 

前一天導遊就提醒我們

早餐要手腳俐落帶點麵包出場

要幹麻 要餵鴿子

我妹真的超遜 手忙腳亂的

我呢 真的不是蓋的

當是在自己家打包

要解釋 要解釋

我的座位剛好可以環顧四周環境

知道什麼時候下手最好

 

豐平峽水壩很大 太陽剛好照射時粉美喔

 

小樽運河

 

北一哨子館商店(附近有很多賣杯子、音樂盒的商店及咖啡店)

 

到支芴湖國家公園

厚厚厚 風大又冷 頭粉痛

每張照片頭髮都吹亂到不能見人

全刪了

 

轉搭飛機到東京 為了我妹沒去過的地方

我要再搭一次飛機

天知道每次坐飛機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折磨

因為我天生內耳的平衡機制失調

飛機起飛下降時 我的生理功能無法自動調節

以致於人會很不舒服 也超疲倦

這時候你可能會看到我猛打哈欠 幾十次不誇張

這就是我身體發出對我的警訊

【主人,請妳饒了我吧,我不行啦………….

 

在東京 旅行社幫我們安排高級飯店 巨蛋

有巨蛋 有樂園(有雲霄飛車、摩天輪喔)

連續住兩晚

可惜早出晚歸

使用率低 只用來睡覺 補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